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攸县开展经济形势调研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监督处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 2017-05-19 08:54: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攸县开展经济形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茶陵召开座谈会听取扶贫工作队汇报。

姚茂椿一行在茶陵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

  5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率队到茶陵县和攸县开展扶贫工作和经济形势调研。

  16日下午来到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帮扶贫困点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姚茂椿同志一行深入田间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询问了家庭困难情况,鼓励她依靠组织勤劳致富,并送上了慰问金。随后听取了扶贫工作队关于两年来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姚茂椿同志对扶贫工作队扎实的工作作风、清晰的工作思路、切合实际的长远规划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大力加强村两委的建设,村两委是农村群众的主心骨,是脱贫致富的“领头雁”,村级班子建设过得硬,脱贫致富目标就会早日实现。二是搭建好平台,解决产品销路。在产品销售上多想办法,帮助村民打通中间环节,建立通畅的产品销售渠道。三是今年是水源村扶贫工作的收官之年,必须认真做好收尾工作。

  5月17日上午,听取了攸县人大常委会、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1-4月份经济形势的汇报,姚茂椿同志对攸县经济良好开局、供给侧改革有效推进、民生事业成效显著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攸县是一个煤炭等矿产资源大县,对资源依赖程度高。针对这一问题,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发挥产业园区的集聚作用;二是加快企业转型,将攸县香干、米粉、麻鸭等4个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挖掘潜力,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做好“放管服”改革,减少审批事项,提高服务水平,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四是要继续保持财税工作稳定形势,加强债务融资等风险管控。同时继续强化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确保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平稳、科学发展。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监督处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