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来湘乡调研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作者:黄素娟 编辑:redcloud 2017-05-18 17:21: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5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爱民率队来我市调研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湘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爱萍陪同调研。

  湘乡市现有18个乡镇、4个街道,297个建制村、47个社区(居委会)。根据省、湘潭市的统一部署,2月21日我市全面铺开村(居)“两委”换届工作,4月20日全面完成了支委换届。目前村委换届进入攻坚阶段,截至5月14日,全市344个村(居)有331个村(居)完成候选人提名,占96%,225个村(居)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占65%。其余村(居)将在5月20日前全面完成。

  调研会上,东郊乡浒洲村及石竹村分别就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听取汇报后,潘爱民指出,换届选举工作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依法听取各村(居)委换届工作情况,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对存在的问题适时提出建议显得十分的重要和必要。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依法加强村(居)委会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自治功能。

  会后,潘爱民一行还来到东郊乡石竹村实地调研。

  湘乡市委副调研员、市人大常委委员、市换届选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万双庆及湘乡市人大内司工委、民政局、东郊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作者:黄素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