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国、省、市人大代表为“大美湘潭”商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婕妮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05-15 11:38: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王填,湖南省人大代表陈晓、陈重新、陈献忠,以及市人大代表肖朝晖、郭飙、王汉湘、黄波等齐聚万达广场,考察万达商业建设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为全市商业发展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参加调研。

  首先,在湘潭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吉轩的带领下,代表们一行考察了湘潭金街、万达商场的经营状况,还来到慧云智能系统,学习万达广场的智慧云管理模式。然后,代表们就目前湘潭商业发展状况各抒己见,开了热烈的讨论,展发表了许多有益的建设性意见建议。王填代表在发言中,对湘潭市区人口年龄现状进行了仔细分析,他认为湘潭的商业发展应该差异化、错位化发展,抢抓北上广深互联网人才回流和湘潭建设“智造谷”的机遇,发展各种业态的商业形式。

  李江南充分肯定了代表活动的新模式,他认为,组织国、省、市三级代表开展主题调研,进行深度探讨,这种形式很新颖,很有效,是代表们之间难得的相互学习的机会,是一个行之有效的交流活动。代表们用非常认真、敬业、负责的态度,站在湘潭未来发展的角度,对湘潭商业发展谈出了真知灼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既可以发挥代表们各自的行业优势,又可以相互鼓励,抱团发展。他很期待代表们提出的金点子能够尽快运用到商业发展的实践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智力成果,为今后创新开展代表活动的提供借鉴。贺吉轩表示,一定深入挖掘商业发展的潜力和空间,突破发展瓶颈,将今天的调研成果转化为企业效益,更好地服务“大美湘潭”建设。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婕妮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