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会议活动>正文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听取环保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欧凯娟 编辑:redcloud 2017-05-09 16:01: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近日听取审议了该县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能认真贯彻落实环境保护基本国策,执行环保法律法规,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污染减排工作稳步推进,向上争资立项成效显著,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较好,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得到了逐步加强,但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仍存在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不到位、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艰巨、环保治理项目建设任务重、现有污水处理设施没有有效发挥作用、环保执法力度不大、环保队伍建设滞后等困难与问题。

  报告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及信息公开;加大环境污染整治力度,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环保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完工并发挥作用;强化环保执法刚性,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保违法的高压态势;加强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全县的环保工作能力和水平,并要求县人民政府按《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暂行办法》(桂常办发〔2016〕5号)文件要求做好审议意见处理工作。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欧凯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