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调研组来湘调研

来源:选举任免处 作者:王水清 编辑:redcloud 2017-05-08 10:10: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日至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调研组来湘,就我省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16年120号文件即关于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和组织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对做好省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先后走访了欧阳赏莲、许仲秋、潘润兰、黄志明等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和选举任免处、代表联络处的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长沙市和衡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2个市、10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长沙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以及部分省市两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120号文件、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我省近年来在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方面先后进行了一系列实践和探索。在120文件下发前,相继完成了省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湖南省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研究”,出台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加强我省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加强和规范我省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修订了省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双联”活动工作机制。在120号文件下发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的措施,常委会办公厅及时向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转发120号文件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加快完成了代表履职服务网络平台规划建设等。2016年下半年,我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媒体集中报道了我省从严推进换届选举的做法。

来源:选举任免处

作者:王水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