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李小平主任委员率队赴浏阳市开展森林公园立法调研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调研处 作者:胡剑波 编辑:redcloud 2017-05-08 11:04: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率队赴浏阳市开展森林公园立法调研。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5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率队赴浏阳市,就《湖南省森林公园条例(修订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慧雄、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张凯锋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李小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管理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我省森林公园立法工作,专门听取浏阳市直相关部门、森林公园所在地政府和部分村民代表、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李小平主任指出,森林公园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是绿色湖南建设的重要内容。我省率先在全国出台了森林公园管理的地方性法规。随着形势的变化和经济的发展,人们对森林公园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我省对森林公园条例进行修订是很有必要的。他强调,要认真做好《湖南省森林公园条例》修订工作。一要坚持从严保护、合理利用的指导思想;二要科学编制规划,合理布局,并适时对现有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作出调整;三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做到保护优先、科学开发利用;四要处理好公权与私权的关系,切实维护林农合法权益,确保民生发展、地方稳定;五要认真研究规范问题,比如环境保护方面存量和增量的处理,森林公园内禁止性行为的设置等,都需要进一步规范。

来源: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调研处

作者:胡剑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