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环资委来湘潭调研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晓蓉 李锷 编辑:redcloud 2017-05-09 15:55: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7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组来潭,就土壤污染防治及修复等有关工作进行调研。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王鸿举,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孙勤、张兴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树人,副市长杨英杰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湘潭县易俗河镇凫塘村的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新产品集中展示区,竹埠港工业园易家坪片区场地污染综合治理项目以及竹埠港工业园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工程科源厂区地下渗透废水应急处置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实施情况以及我市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的经验、做法。

  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我市土壤污染问题较为突出,治理难度较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治理力度,通过加大投入力度、严格源头治理、推进项目治理、强化环境监管、加强科技支撑等举措综合施策,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调研组对我市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调研组指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意义和责任十分重大,不仅事关农产品安全、食品安全和人体健康,更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国家对此高度重视,老百姓也很关注。调研组希望湘潭在有关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加强科学论证,严把技术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项目搞好、搞成功,为地方造福的同时也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重金属土壤污染治理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晓蓉 李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