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理论研究>他山之石>正文

【宁夏】宁夏人大对落实产品质量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6-05 11:03: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7日至19日,宁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玉才率执法检查组先后赴银川、固原,对宁夏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和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宁夏产品质量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宁夏华泰家具制造有限公司、银川卧龙变压器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了解产品质量标准建设情况等,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政府、经信委、公安厅、商务厅、工商局、质检局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消费者协会,及银川、固原等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产品质量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认为,自《产品质量法》和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推动质量监督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检查中也发现各地在质量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漏洞。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狠抓日常监管,积极推进质量强区和品牌建设。要筑牢质量安全底线,依法加强市场监管。要把质量提升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推动宁夏产品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尚陵彬)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