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理论研究>他山之石>正文

【江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农民增收和农村扶贫工作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6-05 11:02: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决议要求,4月12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带队赴全省各地,围绕农民增收和农村扶贫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赴苏北、苏中、苏南12个县区,深入基层乡村、企业和农户家中,实地了解农业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以及农民生产生活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专业合作社带头人、返乡创业农民以及贫困户面对面开展交流,还在南京召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他们关于农民增收和农村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农民增收和农村扶贫工作是全省富民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农民增收和农村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两聚一高”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富民和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富民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环节,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优化工作思路,创新政策举措,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群众生活水平;要瞄准全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低收入人口和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调研组表示,对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吸纳到相关专题调研报告中,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和平、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邢春宁,秘书长吕振霖参加调研。

  

 

  

 

  

 

  

 

  

 

  

 

  

 

来源:江苏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