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会议活动>正文

石鼓区人大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来源: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彭传忠 编辑:redcloud 2017-04-28 09:42: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6日上午,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正式向“一府两院”交办区四届人大一、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简称“建议”)。此次交办的代表建议共144件,其中交由区人民政府办理140件,交由区人民法院办理3件,转交由区残联办理1件。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鸿升就办理好代表建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要把办理代表建议当作本职工作,当作为民尽责、为民谋利、为民服务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二是责任要落实。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专人办理、办结时限,对一些重点建议要专门研究解决,将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效果要明显。各承办单位要以扎实的工作、负责的态度,力求使代表建议办出实效,既改进工作、推动工作,又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四是操作要规范。要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完善规范办理工作程序,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水平。五是督办要经常。对一些重点建议,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领相关委室跟踪督办,及时反馈情况,确保办理效果,使建议办理工作成为推动“一府两院”工作的有效途径。

  到会的“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建议办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曾梦龙表示,区人民政府将以高效、负责、认真的态度,依法、依规、按期办理好每一件代表建议,做到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放心。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国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爱民参加会议。

来源: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彭传忠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