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概览>人大常识>正文

地区人大工作委员会是怎么回事?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4-28 17:31: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按照目前我国的行政区划体制,地区不是一级政权,不设人大。

  为了加强省人大常委会与各地区的县级人大常委会的联系,1980年以来,各省、自治区相继在所属地区设立了人大联络机构。到目前为止,除北京、天津、上海和辽宁、江苏、广东、海南外,其余省、自治区的人大,都设立了地区人大机构,其名称有的叫地区工作委员会,有的叫地区人大联络委员会(处、组)。地区人大工作机构有哪些职责,宪法和地方组织法没有明确规定,可以由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作出规定。应当注意的是,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交地区人大工作机构办理的事项,只能是属于工作机构职责的事项,不能将属于省、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的事项授予地区人大工作机构行使。

来源:中国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