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桑植县人大积极参与县委中心工作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汤胜 编辑:redcloud 2017-04-25 09:59: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4日,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深入联系乡镇——上洞街乡,督查指导该乡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

  近期,桑植县人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扎实履职,积极参与村两委换届、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综治民调等工作,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洞街乡辖7个行政村,90个村民小组,2538户,总人口10573人。共有10个党支部,其中村党支部5个、村党总支2个、乡直机关支部3个。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该乡认真领会换届精神,全面宣传动员,紧扣时间节点,严格把握程序要求,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该乡已完成座谈摸底、推荐初步候选人、资格审查、考察公示、确定正式候选人等程序,将于4月27日至29日进行正式选举。该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48户3113人,已累计脱贫453户1800人,尚有395户1313人未脱贫,2017年预脱贫249人。

  全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动员大会后,乡党委、政府迅即召开党委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判分析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将于25日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动员大会。针对精准识别不准、帮扶成效不佳、脱贫举措不实等问题,该乡党委将按照“一村一策,逐个攻破”的思路,由班子成员挂帅、驻村干部参与,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指出,村两委换届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乡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统筹布局,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要求。要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分兵把口,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在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上,做到“开好三个会、做到三个带头、明确三个讲清”,即要注重开好党委政府的决策会、乡村干部的思想统一会、干部群众的动员会;党员干部要带头按规矩按程序办事、带头讲公平讲公正、带头不搞优亲厚友;要向群众讲清政策、讲清程序、讲清要求。

  为确保当前村两委换届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顺利推进,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五位副主任分别深入自己的联系乡镇督查指导工作,为联系乡镇把脉护航。“有问题不可怕,关键要认真改。要脚踏实地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不抱怨、认真干,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的话掷地有声!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汤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