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赴望城区茶亭镇东城社区开展“支部联基层、党员进社区活动”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袁如倩 编辑:redcloud 2017-04-21 10:27: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赴望城区茶亭镇东城社区开展“支部联基层、党员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按照省直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为了加强机关党支部与社区基层党支部互联互促,推动机关党员深入基层调研、服务工作大局,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于4月20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望城区茶亭镇东城社区学习该社区党建工作经验,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支部联基层、党员进社区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东城社区,该社区是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两型建设示范村,是一个环境整洁优美、农业产业发展良好、群众生活安康的“公园式”社区,社区党支部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并大力弘扬乡贤文化,让乡贤成为社区建设的领头羊,在全社区形成了“党员都是乡贤、人人争做奉献”的良好氛围。

  接着,党员们又参观学习了长沙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该实验区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开展农村集体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涉农资金整合、财政资金“拨改投”试点,引导农村居民集中居住试点等一系列改革试点,创新了农村社会基层治理模式。

  李小平主任委员指出,长沙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很有前瞻性,但是发展农村经济,关键是要突出土地“三权分置”改革这个重点,要解放思想,突破固有思维的限制,大胆创新。李小平表示,此次的支部联基层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与东城社区支部的沟通学习,既增加了机关支部与基层支部的交流联系,也让我们对党建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体会,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到位,不能有半点松懈。我们要向基层党支部学习,把农委党支部工作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述勇,省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黎小荣受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袁如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