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山东郯城县人大常委会来湘乡考察交流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菂 编辑:redcloud 2017-04-20 09:27: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9日,山东郯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学准一行来湘乡考察交流人大专门委员会建设、制度建设及项目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许生出席座谈会。

  湘乡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曾自华就湘乡市项目监督工作进行了介绍。近年来,湘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了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出台了《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投资项目报审暂行规定》,规范了政府投资项目报审程序;把项目监督与融资审批相结合,严格融资程序;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政府投资发挥最大效益。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阳飞介绍了湘乡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建设的相关情况。湘乡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委员会于2016年成立,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两个专门委员会成员。之后,建立了相关的议事制度、工作制度,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阳飞还从依法履职、代表工作、机关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湘乡市人大工作制度体系。

  双方还就内务司法工作、农业农村工作的监督管理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马学准表示,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注重创新,以抓好制度建设为龙头,注重执行,狠抓落实,并且注重借助社会力量为人大工作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值得借鉴,也使考察人员不虚此行。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菂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