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一对一”帮扶 心贴心服务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 2017-12-27 08:25: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响应关于在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脱贫攻坚争贡献”系列活动的倡议书,4月11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与市人大机关32名市人大代表,及市台办、防汛办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华容县禹山镇建华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根据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安排,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台办、市防汛办共同负责华容县禹山镇建华村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工作组立足村情,制定了建华村2017年度脱贫项目建设规划,明确了帮扶单位结对帮扶安排情况,采取“一对一”的帮扶形式,针对24户未脱贫户,每户明确了一名联户干部,切实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使结对帮扶对象早日脱贫。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号召市人大代表开展“我为脱贫攻坚争贡献”活动,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的市人大代表均帮扶一名贫困学生,共帮扶12名贫困学生。

  骆岳梨来到结对帮扶困难户戴永凯家中,详细了解戴永凯家庭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建华村水利、公路等基础设施。他指出,要带着使命来扶贫,带着责任结对子,带着感情真帮扶,一丝不苟抓实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