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桃江人大为县城规划建设“把脉”

来源:桃江县人大城环工委 作者:吴铁庚、郑芳 编辑:redcloud 2017-04-19 16:24: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若干意见》精神,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加强了对县城规划建设的监督,把县城规划区域内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审查纳入了人大常委会的审议内容。

  日前,桃江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查通过了桃花江大道两厢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方案。

  会议对规划方案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了认真审查,针对规划方案中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功能布局要与该区域内已建和在建项目相融合、适度拓展规划面积、充分考虑城市公共设施布局、增加经济效益分析的章节”等意见。

  会议要求,尽快完成规划报批工作,尽快实施、严格按规进行选址、供地和审批建设,尽快启动县城其它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力争一年内实现县城规划区域内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

  桃花江大道是桃江县城新建的一条主干道,其两厢控制性详细规划是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审查的第一个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今后,该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县城规划区域内控规的审查,为县城规划建设把好脉。

来源:桃江县人大城环工委

作者:吴铁庚、郑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