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殷海清副主任委员到湘西自治州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 2017-04-18 09:47: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海清一行赴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泸溪县、古丈县、吉首市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座谈会现场。

殷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4月11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海清一行赴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泸溪县、古丈县、吉首市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殷海清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泸溪县武阳镇、潭溪镇,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茶叶产业园、罗依镇且茶村等地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情况,并分别在泸溪县、古丈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泸溪县、古丈县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和有关部门、乡镇、行政村、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关于脱贫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殷海清一行认为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泸溪县、古丈县落实精准扶贫要求认真、扶贫规划符合实际、帮扶措施精准有力、脱贫效果明显。针对湘西自治州自然条件差、贫困人口基数大、贫困发生率大、整体脱贫时间紧、困难多的问题,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破解脱贫瓶颈的办法;二是要加强考核监督,使广大干部在真扶贫、扶真贫上下功夫;三是要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建立一支“永不走”的帮扶队伍;四是要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反弹。

  参加调研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李俊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慧雄。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