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桃江环保世纪行:4000环保志愿者毅行30公里,守护母亲河

来源:桃江县人大城环工委 作者:詹伟明 编辑:redcloud 2017-04-18 14:48: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6日,桃江县4000多名环保志愿者沿獭溪河毅行30公里,宣传环保理念,传播环保知识。活动由桃江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和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筹划,桃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具体承办。

  早上8点,100多支队伍40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环保毅行队伍从县城金盆广场出发。队员们全部统一着装环保“绿马甲”,高举“守护桃花江、打造百里画廊”等横幅和宣传牌,彩旗飘飘、浩浩荡荡,宛如一条蜿蜒的巨龙,在獭溪河岸溯溪而上,直至源头桃花湖。

  参加活动的“绿马甲”们,其中有80高龄的老年人,也不乏有3岁幼儿和小学生们;有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也有城乡各界热心人士;有步行的、长跑的,还有骑自行车奔赴终点的,采取的都是绿色出行方式。桃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凤文率人大机关全体干职工,作为普通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此次环保世纪行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桃江环保工作作宣传。

  2016年以来,桃江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创新活动内容,以环保志愿者协会为平台,广泛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目前,全县15个乡镇基本上成立了镇村环保协会,会员超5000人,致力于环保宣传和公众监督等。同时,职能部门发挥作用,积极利用“6.5”世界环境日和“6.25”全国土地日进行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针对全县畜禽养殖污染进行专题宣传等。通过上下联动,桃江社会各界环保意识得到有力提升,宣传推动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来源:桃江县人大城环工委

作者:詹伟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