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情牵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桑植人大 作者:汤胜 编辑:redcloud 2017-04-14 15:49: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1日,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带领县人大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结对帮扶人员前往五道水镇五道水居委会,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与贫困户一起谋划帮扶措施,为他们送去产业发展资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送到了贫困户心里。皮运舰先后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黄道琴、袁家国,与他们倾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需求和发展计划,并与他们共商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脱贫致富的办法。

  黄道琴家三口人,本人身残志障,母亲精干、但已年满八十,妹妹智好身病;袁家国家三口人,父亲因车祸高位截肢,母亲年事已高且常年患病,本人身强体壮但家境贫寒。皮运舰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并为黄道琴家拟定了住房改造、扶持养羊、低保兜底、生态补偿等帮扶措施,为袁家国家拟定了住房改造、医疗救助、扶贫小额信贷等帮扶措施。皮运舰嘱咐他们有什么具体困难要及时与他联系,他将尽心尽力、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皮运舰指出,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和乡村干部要因人因户因情施策,认真谋划适宜贫困群众自身情况的脱贫举措,特别是要厘清产业发展思路,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身“造血”功能,拓宽增收渠道。同时积极协调解决贫困群众生活生产中的问题和困难,推进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

来源:桑植人大

作者:汤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