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联点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湘潭市人大 作者:付鼎臣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04-13 09:20: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2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率队前往联点的湘潭县分水乡虎形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晓参加调研。

  虎形山村由原来的虎形山村、豪头村、双凤冲村三村合并而成,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村,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经过两年的努力,村里基础设施有明显改善,已有185人通过科技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大病医疗救助、危房改造、低保兜底等方式脱贫。

  李江南来到村民彭秋娥家里,详细了解她家生活现状。彭秋娥和丈夫靠务农和打点零工维持生计,大女儿因为右手先天残疾,大学毕业后找工作时曾屡屡受挫。如今,通过就业扶贫,她成为一名代课教师。李江南听后十分欣慰,鼓励她坚定信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希望她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正能量传递给孩子们,用爱回报社会。

  当天,李江南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虎形山村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与当地党政干部就精准扶贫、村级党组织建设和换届选举工作、春耕生产等座谈交流。

  李江南指出,精准扶贫不能搞数字脱贫、瞬间脱贫,少“输血”多“造血”,变瞬间注入为长期的自我造血,为脱贫注入不竭动力。虎形山村精准扶贫工作富有成效,各级部门要继续关注、持续发力,扛起精准扶贫这一神圣责任。

来源:湘潭市人大

作者:付鼎臣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