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符乔荫到株洲调研换届后的代表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redcloud 2017-04-12 16:06: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符乔荫到株洲调研换届后的代表工作。

调研现场。

  4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一行三人到株洲市,就市县乡人大换届后的代表培训、代表活动和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代表履职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符乔荫一行先后深入到株洲县渌口镇、荷塘区茨菇塘街道的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进行考察,仔细查阅了有关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台账,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平台运行情况,探讨平台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及其联工委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省、市、县人大代表相关情况介绍及进一步改进代表工作的意见建议。

  符乔荫充分肯定了株洲市各级人大换届以来代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称赞代表培训、代表活动和代表联系群众、代表履职管理等工作推进有力,规范有序,务实有效,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他建议,要针对换届后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抓好代表工作:一要找准定位。如何确保代表培训和代表活动的法定性和针对性,如何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的独特优势,如何建立科学的代表履职管理机制等,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各级人大的同志深入研究的课题。二要抓好规划。今年是我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后的第一年,开展工作必须坚持规划先行。要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好一届工作规划和全年工作计划,并做到一以贯之。三要注重实效。要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勇于推陈出新,积极探索新形式新路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四要讲好故事。要加强工作总结和典型宣传,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代表工作经验,展示包括代表工作在内的代表履职风采,弘扬正能量,扩大影响力,充分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