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将启动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查

来源:湘乡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 2017-04-11 08:54: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0日下午,湘乡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第二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重点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开展食品安全法在湘乡市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查工作的报告。按照年初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4月份湘乡市人大将开展对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专题调查。

  会上,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兵琼传达了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查工作的要求,与会人员就如何搞好调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决定,此次调研将采取定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在全面了解法律实施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食品安全法新修订内容和相关重要制度的落实情况,深入掌握法律实施的真实情况。

  会议还听取和讨论了关于《湘潭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在我市宣传和实施情况以及关于《湖南省铁路专用线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第二稿)》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会后,法制委员会成员还认真学习了湘潭市人大法制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及《湘潭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重要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来源:湘乡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李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