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刚来湘潭调研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晓蓉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04-11 09:08: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王刚带队来潭,就湘潭市各级人大代表培训、代表活动以及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参加调研。

  当天,王刚一行认真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雨湖区人大常委会以及多个乡镇(街道)人大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听取了市人大代表的建议。随后,王刚一行还走进响水乡鹤岭村的代表工作室,实地了解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室开展活动情况。

  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产生后,目前,我市已完成对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的初任培训,并制定出台了学习培训三年规划。此外,市人大常委会还确定了市人大代表分组名单及各组负责人,并于今年3月下发了通知,对各代表小组专题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建设方面,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双联”工作,并将把“双联”履职记录纳入代表履职登记。县乡两级的人大代表培训、代表活动以及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建设等工作也正有序展开。

  王刚对我市各级人大有关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希望,湘潭各级人大通过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好代表小组活动,加强代表履职保障以及多层次搭建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平台等,进一步做好代表培训、代表活动以及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平台建设等工作,提升代表履职素质,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推进代表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为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推进各级人大工作的开展。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晓蓉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