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殷海清副主任委员到张家界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 2017-04-10 17:12: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5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海清一行赴张家界市慈利县、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4月5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海清一行赴张家界市慈利县、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殷海清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慈利县零阳镇墨砚溪村、岩泊渡镇双合村,桑植县刘家坪白族自治乡新阳村禾佳生态产业园等地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情况,并分别在慈利县、桑植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张家界市、慈利县、桑植县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和有关部门、乡镇、行政村、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关于脱贫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殷海清一行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慈利县、桑植县在脱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针对目前我省贫困人口基数大、整体脱贫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问题,调研组认为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不足,存在“等靠要”的思想;二是资金投入不足,特别基础设施相对滞后;三是人才不足,贫困地区基层组织负责人、致富带头人、技术能手相对匮乏。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殷海清强调,一是要实事求是,不能急功近利、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做表面文章;二是要精准脱贫,分类施策、因户施策;三是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措施,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反弹。

  参加调研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李俊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慧雄,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黎仁寅。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