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湘乡东郊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符瑶 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7-04-10 09:37: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6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率队前往联点农业示范园——湘乡东郊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调研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情况。他要求突出特色、提升品位、立足长远,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示范片的建设。

  在东郊乡浒洲村,几栋白墙灰瓦改造一新的民居吸引了李江南的注意。他走进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民居改造相关情况。东郊美丽乡村示范片既是湘潭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5个现代农业示范园之一,也是国家农业科技园的核心区。该片区包括浒洲村、横洲村、花亭村等11个村,面积17.74平方公里。示范片区生态特色鲜明,拥有面积达4500余亩的东山湖。目前,示范片建设有序推进,已编制现代农业示范园(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规划,片区与多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以土地流转的方式积极发展规模化现代农业,道路提质改造、民居美化改造等美丽乡村相关项目抓紧推进。

  汇报会上,湘乡市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示范片建设,介绍了目前的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李江南对美丽乡村示范片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示范片区建设要高起点规划,突出特色、提升品位、立足长远,以新思维引领新发展;要通过政策拿钱、政府投钱、市场融钱解决资金问题,“三驾马车”同时发力;探索项目建设新模式、新手段,厘清问题,排出建设时间表,加快项目建设落地。

来源:湘潭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符瑶 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