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人大、政协联合视察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17-04-07 09:37: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湘潭县人大、政协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县领导唐剑恒、王成林、周贤、赵国政、曾耀辉、刘绵晖、李西文、荣虎成、韩炎、刘新玉、贺玉良及示范区资源管理部、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规划局、县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五大桥头桥头公园、金霞山城市公园、文体广场、沿江风光带(银杏北路—涓水桥)、凤凰西路提质改造、子敬学校、天马西路、湘莲大道二期(杨柳南路)等8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视察组在天易示范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天易示范区资源管理部和县发改局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据悉,湘潭县2017年共确定重点工程项目118个,其中新建项目64个,改扩建项目15个,续建项目39个,年度计划投资151.6亿元。一季度新开、复工项目77个,开工率达到66.4%,完成投资22.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5.1%。

  目前,杨柳南路二期(武广大道一梧桐南路)完成土方85%,排水30%,向东渠东路(风凰东路一云龙东路)已完成图纸设计,目前正在进行调整;天马西路(玉兰路一香樟路)完成土方90%,排水20%;云龙东路(芙蓉大道一紫竹南路)正在进行沥青施工;二大桥桥头公园基本完成匝道路基土方及部分绿化地形整理;五大桥桥头公园匝道已完成施工任务,正在进行苗木栽植;80米绿道景现工程完成招投标,正在进行原地貌复测,文体广场建设项目完成广场土方,完成桩基70%,完成基础30%;天易水竹学校建设主体完成约70%,配套及装修正在编制预算。

  “要加强项目施工的精细化管理,风光带的建设要更多的融入湘潭县的文化因素”、“项目规划、配套设施要有长远性,要加强后续管理,强化项目产业、空间、时间上的统筹”、“工程进度和质量都要保障,加强施工场地的现场管理”、“要严抓建筑工程的质量问题,责任到人”……在发言环节,视察组成员们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剑恒作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湘潭县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在提质、提速、提档,效果明显、振奋人心,对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挺进全国百强县”两大核心目标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力量。对做好下阶段工作,唐剑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按照年初的计划明确责任主体和开工、竣工节点,科学调度,加快实施;二是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管理,节约投资成本,提前让老百姓享受到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福利;三是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上,湘潭天易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成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贤还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