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会议活动>正文

永兴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永兴县人大 作者:陈林 编辑:redcloud 2017-04-05 09:47: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9日,永兴县召开2017年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云,副主任王根平、罗艳花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筹备办人大工作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就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活动、乡镇人大“抓规范、夯基础、强素质,依法履职促发展”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王根平在发言中要求,各乡镇人大要建设好代表活动室、联络点等场所,为代表履职提供便利条件;根据代表的职业和专长,对口安排2-3户群众进行帮扶;督促代表履行好职责,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登记考评。罗艳花强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乡镇人大主席要把人大本职工作和党委安排的其他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陈晓云指出,乡镇人大主席要在思想上摆正好位置,把人大工作当作分内事,不能因其他工作而把本职工作荒废了;在硬件上夯实好基础,完善人大主阵地建设;在工作上落实好责任,定期召开人代会,组织代表视察、调研,监督代表建议办理,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工作。

来源:永兴县人大

作者:陈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