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会议活动>正文

辰溪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王周文 编辑:redcloud 2017-04-10 09:51: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30日,辰溪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在县财政局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县领导万里、舒林子、李三苗、谭云建、石永兴、张贻胜、黄明毕,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专干,战线人大联络员和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三苗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作了《创新引领 奋发作为 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县人大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认为,2016年,县乡人大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化四建”发展战略,攻坚克难,竭诚履职,服务大局成效明显,代表工作各具特色,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为加快民主法治进程,推进辰溪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时,舒林子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县乡人大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大局、事关长远。县乡人大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要提高监督实效,彰显人大作为,切实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行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突出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培训学习,办好代表建议,丰富代表活动,强化代表履职考核;要打造过硬队伍,树好人大形象,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严要求、做表率,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队伍,塑造人大新形象。

  会上,县委副书记万里充分肯定了2016年县乡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17年人大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勇于担当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在全县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三要强化主体意识,积极支持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四要强化保障意识,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乡镇人大目标管理考核和先进人大工作者评选结果,就如何做好今年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辰溪人大

作者:王周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