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省林业厅厅长来桃江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见面会

来源:桃江县人大 作者:詹伟明 刘琼 编辑:redcloud 2017-03-30 15:58: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8日上午,省林业厅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见面会在桃江县党政大楼举行。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副厅长吴剑波,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和县领导黄劲、符凤文等出席见面会并陪同考察。

  今年湖南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凤文就关于支持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开发建设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请求省林业厅特别支持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ppp项目申报林业政策贷款,并在今年全省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创建、秀美林场建设、森林旅游精品路线建设、森林旅游小镇及森林人家建设等项目资金安排上予以重点支持;省人大代表、桃花江竹业副董事长罗小卫向省政府提出了加快桃江竹产业发展的建议,请求省林业厅在调整产业政策、竹产业科技创新、申请财政补助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桃江重点扶持。

  邓三龙指出,桃江竹林资源居全省第一,竹品牌享誉全国,竹科技成果丰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桃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结果。他对桃江县和两位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表示支持并作初步答复。

  邓三龙表示,省林业厅十分重视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森林康养示范基地的工作,并要求就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的细化;桃花江国有林场可参考省级申报指南积极申报湖南省“秀美林场”建设项目,并同意将桃江县竹林低改纳入省级林业补助项目,将桃江县楠竹新造纳入国家补助项目;对桃江列入省级龙头企业的竹加工企业予以林业贴息,从林地占用、建设贷款贴息、采伐指标等方面对新的楠竹加工产业予以支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表示,桃江县委、县政府将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桃江林业发展。

  见面会后,邓三龙一行还前往桃江经济开发区内的益阳万维竹业有限公司、桃花江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

来源:桃江县人大

作者:詹伟明 刘琼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