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对拟任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桃江县人大 作者:詹伟明 刘晓红 编辑:redcloud 2017-03-30 15:28: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9日,桃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拟任命的25名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2名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副主任参加了考试。

  拟任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旨在进一步增强县人大常委会拟任命人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督促拟任人员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依法办事的能力,进而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依法履职。

  此次考试根据各部门的职责分类出题,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常委会工作人员对考试的全过程录相、摄影。考试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等多项法律法规知识和各部门专业知识两部分。考试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将组织认真阅卷,并将法律知识考试情况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报告,作为县人大常委会实施任命的参考依据。

来源:桃江县人大

作者:詹伟明 刘晓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