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李小平主任委员到永州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 2017-03-28 10:14: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一行赴永州市新田县、宁远县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李小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3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一行赴永州市新田县、宁远县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李小平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新田县枧头镇龙家大院、东升农场和润兴家博城,宁远县太平镇万亩油茶科普示范基地、惠民安置小区、好放心米业、九嶷山瑶族乡新塘村和湾井镇下灌村等地开展旅游扶贫、产业扶贫情况,并分别在新田县、宁远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永州市、新田县、宁远县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和有关部门、乡镇、行政村、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关于脱贫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李小平一行充分肯定了新田县、宁远县在脱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针对目前我省贫困人口基数大、整体脱贫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问题,认为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不足,“等靠要”的思想比较重;二是贫困地区的短板比较明显,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较为困难;三是工作不平衡,地区与地区之间,贫困户与贫困户之间差别大。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李小平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阶段性目标和任务;二是切实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三是切实增强贫困地区造血能力;四是因地制宜,突出工作重点;五是建立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李小平指出,上半年,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下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贯彻实施《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望全省人大农委系统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协力打赢脱贫攻坚仗。

  参加调研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海清。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