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17-03-29 17:05: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湘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人大五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国政、曾耀辉、刘绵晖,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为即将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做好相关准备,湘潭县人大常委会邀请了县交警大队队长唐振兴为大家作《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识专题讲座。唐振兴同志在公安交通执法岗位工作多年,善于学习,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交通管理工作经验。他的讲课从案例分析作为切入点,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车辆保险、交通违规情况、优化交通组织、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打造文明交通希望之路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联系湘潭县实际给大家作了很好的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对县人大常委会搞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接着,大家就《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将认真领会贯彻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湘潭市、县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国政指出,要高度重视文件精神,加强监督检查;要按照规定严格开展自查自纠,认真组织、不打折扣。会议还传达了湘潭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

  会后,湘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总支负责同志还要求各机关党支部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主席2017年新年贺词》《中纪委第七次全会公报》《省、市两会精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开展自学。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