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山东省平原县人大常委会来湘潭县考察学习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17-03-24 10:55: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山东省平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国一行9人到湘潭县学习考察人大监督和代表服务等工作。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国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城环工委、联工委、农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就人大监督提升政府工作报告执行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近年来,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就如何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执行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监督进行了不懈探索,2015年底,根据省委26号文件精神,从坚持半年度监督、新增年底监督程序两个方面加强了对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的监督;2016年1月,在组织县人大会议前集中走访代表行动中,县人民政府报告严格对照县人民政府在上次人代会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所列主要条目,分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完成情况三个主要项目,共11大类、150项具体指标,以表格形式报告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落实情况,并以县人民政府文件形式印发全体县人大代表。这些举措有效推动了政府更好地兑现对广大人大代表所作的承诺,赢得了代表的好评。

  湘潭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就代表工作作了详细介绍。2013来,县人大常委会分界别组织代表集训,并当场对参训人员进行法律知识测试,试行以会代训的方式每次邀请10位县人大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建立了代表建议“大督办”机制,有力地提升了建议解决率和代表满意率。县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农工委负责同志也分别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和汇报。

  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国政对张友国一行来我县学习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考察团对我县人大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表示要加强两地人大工作的交流学习,继续开拓创新,做实做细人大工作,共同努力推进县乡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友国对我县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他认为,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有方法、有特色、有亮点,面对面学习的机会非常有意义,发现了对方的优点、找出了自身的不足。张友国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深受启发,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经验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双方人大工作水平。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