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会议活动>正文

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直点软肋 “辣味”十足

来源:宁远县人大办 作者:夏立宏 编辑:redcloud 2017-03-24 10:54: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2日,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明贵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方、眭晓棠、何为民,党组成员、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国燕出席会议。正处级干部、原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郑福章,原副主任欧红杰,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列席参加。

  会上,张明贵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要求,自我批评要揭短亮丑。要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正做到敞开思想、触及灵魂,掏心见胆、直指问题,抛开面子、揭短亮丑,通过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相互批评要较真碰硬。要认真落实“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既不马虎敷衍,保持“辣味”,坚持真刀真枪、敢于交锋,不当“老好人”,又要消除“火药味”,始终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出以公心,不发泄私愤,不搞无原则纷争,让人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接受批评要虚心诚恳。要以反躬自省的勇气、从善如流的胸襟,把批评当作关心,把提醒当作爱护,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以扎实有效的行动改正问题。

  张明贵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带头接受批评意见。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进行相互批评。相互批评不讲成绩,直点软肋,辣味十足。

  在最后表态发言时,张明贵认为,本次人大党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预期目的,查出了问题,形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措施。并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作风来抓好整改和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以“两学一做”的扎实开展来推动人大工作的创新和上新台阶,以人大工作的实绩来检验“两学一做”的成果。

来源:宁远县人大办

作者:夏立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