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人大向政府交办108件代表建议

来源:安化县人大 作者:谭安民 编辑:redcloud 2017-03-24 11:16: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1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亮主持召开会议,向县人民政府交办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县委常委、副县长邹雄彬出席会议。

  安化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08件,全部为需要政府办理的建议。会议要求,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期限为交办之日起三个月,特殊情况延长办理时间的最迟应在8月底前办理完毕。办理单位应当针对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内容,客观、具体、明确地答复代表:所提事项已经解决或者部分解决的,应当将解决情况答复代表;所提事项已经列入工作计划的,应当将工作计划和解决时限答复代表;所提事项受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应当将有关情况和理由答复代表;所提事项不符合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应当向代表说明,并答复代表。对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答复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同时抄送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对代表联名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应当分别答复每位代表。办理单位应当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通过走访、接待代表来访等方式,充分听取意见。县人大机关有关委室分别督办,县人民政府在常委会会议上全面报告办理情况,有关委室分别作督办报告。

来源:安化县人大

作者:谭安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