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人大常委会来湘乡考察交流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炳煌 编辑:redcloud 2017-03-16 09:48: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5日,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国政一行来湘乡考察交流重大建设项目监督、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许生,副主任肖铁强出席座谈会。

  湘乡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负责人和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负责人就湘乡市项目监督工作进行了介绍。近年来,湘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了重大建设项目监督力度,出台了《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投资项目报审暂行规定》,规范了重大项目报审的程序和规则,确保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和社会性;把项目监督与融资审批相结合,与专项资金审议相结合,与审议计划工作报告相结合,强化了对政府性投资项目的审查监督;通过专项视察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措施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建设资金使用合理、投资效益显著。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就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规则和机关管理有关制度作了介绍。近年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制订完善了常委会7个方面的工作规则和机关管理15项制度。注重切合实际,突出科学性、规范性和约束性;注重突出重点,确保常委会依法履职,确保代表充分发挥作用,确保形成团结和谐、严谨高效的机关团队;注重创新,突出思路创新、内容创新、方式创新;注重执行,突出抓制度的落实,加强跟踪督促;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充分调动了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和代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工作更加扎实,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具体实际的问题。

  双方还就贯彻落实中央18号和10号文件精神、机关党建、后勤保障、纪检监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赵国政表示,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在项目监督、制度建设等方面积极创新、狠抓落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很有指导意义,很有学习推广价值,使考察人员收益良多。他还希望双方今后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吴炳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