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陈君文赴浙江省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情况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张蓉 摄影:鲁宝 编辑:redcloud 2017-03-20 12:2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率考察组赴浙江省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情况立法考察。

 

  3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率考察组赴浙江省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情况立法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省水利厅副厅长陈绍金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陈君文一行实地察看了淳安县饮用水源保护情况,与淳安县有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浙江省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浙江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水利厅、环保厅介绍了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情况及《浙江省饮用水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考察组认为,获得安全的饮用水是人类生活的基本需求,是保证人民健康的基础条件,也是当前群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的问题之一。湖南只有加强对饮用水水源的保护,完善饮用水水源安全保护体系,制定相应法规才是保障饮用水安全的最有效手段。 陈君文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渐江省在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和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取得的成效及好的做法,值得我省学习和借鉴,我省在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上要积极学习,注重创新、注重实施与监督、注重建立机制。

来源:省人大农委

作者:张蓉 摄影:鲁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