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人勤春来早 撸起袖子加油干——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第七届人大代表学习提升抓得紧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 作者:汪小华 李淑芳 编辑:redcloud 2017-03-16 09:54: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大代表既要搞好人代会期间的集中履职,更要克服会外的‘过程短板’,实现从‘举手代表’到‘全天候代表’的转变。”3月9日,来自武陵源区第七届人大代表培训班的代表们,听完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郑小胡的动员讲话后纷纷表示,这样的讲话“太有范了”,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必须承接好这份殷切期待。

  当天,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省人大选任联工委选任处长段成钢、市人大联工委主任陈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郑小胡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忠亮主持会会议,区人大代表、应邀驻武的市人大代表、各乡(街道)的人大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人勤春来早,各位代表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郑小胡勉励与会的各位人大代表,加强代表理论和实践修养,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基础,是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迫切要求,各位代表一定要心无旁骛专心听讲、认真思考举一反三、持之以恒学用相长,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和履职中的困惑和问题,学思践悟,有所收获;要牢记宪法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理念,抓紧学习,进入角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与水平,忠于职责,忠于人民,敢于监督,勇于担当,充分履职尽责,为推进全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培训前后间隙时间内,各位人大代表也铆足了学习的劲头、作足了学习的“功课”。“我感觉自己议政水平不够,如何提高?”来自中湖代表团的代表汪兴胜在学员中抛出一个话题,引来了大家的回应,“在撰写议案过程中,我也碰到了很多困惑,今天总算明白多了。”谈及培训,邓昌辉代表说他的获得感满满的。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

作者:汪小华 李淑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