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场内外>正文

肖捷:今年中央财政大幅增加对困难地区财政支持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3-13 16:47: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郁琼源、韩洁)“虽然中央财政自身也不宽裕,但是我们宁可自己手头紧一点儿,也要想办法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财政部部长肖捷12日在“两会部长通道”回应地方财力困难问题时说,今年中央财政加大了对困难地区的财政支持力度。

  财政收入增速放缓,地方财政收支压力进一步凸显。肖捷说,近年来,确实有一些地方特别是资源型和传统产业比重比较大的地区,因为财政收支紧张,出现基层财政保运转和基本民生兜底困难的问题。

  肖捷说,近年来,中央财政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力支持力度。今年中央财政在预算草案中,进一步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政支持力度。

  “比如,今年中央财政拟安排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奖补资金2230多亿元,安排老少边穷转移支付资金1830多亿元,还安排阶段性财力补助资金300多亿元。”肖捷说,这些资金都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肖捷表示,在中央财政加大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财政支持力度的同时,将引导地方各级财政将财力向基层、向困难地区倾斜。相信通过各级财政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有效缓解部分地区的财政困难。

来源:新华社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