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大会话题>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向平华:村干部要“摸”进市场为老百姓“探路”

来源:湖南人大网 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redcloud 2017-03-13 10:01: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慈利县龙潭河镇党委书记向平华。

  红薯粉、红薯片、红薯面条……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慈利县龙潭河镇党委书记向平华带着大包小包的“土货”上会,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方式是简单粗暴了点,但这是绝对的绿色产品,希望能得到产业扶贫扶持。”3月11日,向平华作客红网全国两会访谈室,谈论起带“土特产”上京的用意,向平华的语气中透露着基层代表的“泥土香”。

  “我履职得好,老百姓的收入就增加得高,我需要借助人大代表这个身份,这个平台,帮助老百姓去鼓与呼,帮他们去争取资金、争取项目。”连续担任两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向平华,履职期间共提出了100多件建议,每一份都是用脚板扎实跑出来的“接地气”建议。这些脚板跑出的建议很多直接推动了相关惠民政策的调整和完善。

  想方设法增加农民的收入

  每年两会,湖南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向平华总是相当打眼的——因为他脸最黑,声音最洪亮,脸上表情也总是最丰富。

  “一个红薯进去,出来就变成红薯粉丝、红薯面条、红薯淀粉、红薯干……仅此一项,已经让象鼻嘴村的实际收入接近百万,农民的年均纯收入达到了一万四。”坐在红网全国两会访谈室,向平华腰杆挺得笔直,谈到这几年来的扶贫成效,眼睛笑成了一条缝。

  红薯投资小,加工价值大,是山区农民脱贫增收的好产业。向平华看好这个产业链,带着红薯加工产品上京,他的愿望是引起更多的代表、委员、媒体的关注,“把农民的产业做大做强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我的目的只有一点,就是想方设法增加农民的收入。”

  农民依托“绿色”资源发展产业将不会出现反贫现象

  黄牛繁殖养殖基地、万亩红薯生产加工基地、稻田养鱼、鱼类精加工、农副产品电子商务销售平台、优质稻生产…….例数今年龙潭河镇助推精准扶贫的六大举措,向平华的底气十足。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在向平华看来,农民依托自身的“绿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发展可持续产业,就绝不会让老百姓发生今年脱贫明年反贫的情况。

  “帮助农民找市场,帮助农民发展产业,从产供销等方方面面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这就是我们村干部、镇干部应该做得。”

  “干部不应该只是坐在办公室上传下达,而是应该摸进市场,扑下身子为老百姓办事,这样一方的经济才会发展,老百姓才能真正过上好日子。”向平华憨厚的脸上透露着坚毅。

来源:湖南人大网 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7/03/12/7256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