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场内外>正文

习总书记“下团组”漫评⑤: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3-14 10:22: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指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团结高度重视,多次到民族地区考察调研,“两会”期间认真倾听少数民族代表的声音,对搞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牵肠挂肚。“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他经常以此强调各民族关系。“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他也总是把各族群众的生活记挂在心里。正如他指出的,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把党的民族政策落实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个环节,民族团结之花定会常开长盛。(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韩旭 漫画作者廖婷婷)

来源:央视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