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场内外>正文

习总书记“下团组”漫评④:拿出“绣花”功夫做好精准脱贫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3-14 10:21: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详细询问四川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精准扶贫作出要求。他深情地说,曾在电视上看到有关凉山州“悬崖村”的报道,特别是看着村民们的出行状态,感到很揪心。他强调指出,脱贫工作要向基层聚焦聚力,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突出的短板是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在中央脱贫攻坚工程推动下,从2013年开始全国每年都有上千万人脱贫。如今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剩余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较深,减贫成本更高,脱贫难度更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全过程都要精准,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坚决制止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这些讲话,见证党中央始终不渝的为民初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行动遵循。(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韩旭 漫画作者廖婷婷)

来源:央视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