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场内外>正文

乌兰蔡振红看望慰问湖南省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来源:湖南人大网 红网 作者:杨艳 摄影 杨杨 编辑:redcloud 2017-03-09 11:08: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前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左一)先后来到湖南代表团驻地和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社、红网等媒体两会报道驻地看望慰问。

乌兰、蔡振红详细了解湖南媒体关于全国两会的报道情况。

在红网的“新动能”代表委员联合访谈演播厅,乌兰肯定了新媒体的创新报道。

  3月8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来到全国两会湖南代表团驻地,看望慰问奋战在全国两会报道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并向女记者们致以“三八”妇女节的祝福。乌兰勉励大家,把握正确导向,讲好湖南故事,让读者观众第一时间了解到所关心的问题。

  乌兰、蔡振红先后来到湖南代表团驻地和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社、红网等媒体两会报道驻地看望慰问,详细了解各媒体关于全国两会的报道情况,对报道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全国两会,湖南省委宣传部组织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等媒体,选派了270余名精干力量赴京进行报道。各媒体精心策划,围绕“三个着力”,聚焦民生热点,全面、及时、准确报道大会盛况。

  在红网的“新动能”代表委员联合访谈演播厅,乌兰肯定了新媒体的创新报道。红网、时刻新闻把虚拟现实等新技术运用到了全国两会报道中,在北京设置两会融媒体直播间,视频直播让读者身临其境,并推出了《新动能》等专题和“振兴实体经济”等微访谈及系列报道。紧扣主题,推出《三个着力 湖南答卷》系列报道及专题,围绕湖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全国两会参加湖南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推出深度报道、代表委员“回声”报道,同时推出系列大数据图表、评论及《春天的答卷》《代表回声》等H5轻杂志。红网、时刻新闻还创新表达方式,推出“沙画看两会”,用艺术形式生动传神地体现两会,为读者带来视觉享受,代表委员纷纷点赞。

  乌兰说,今年全国两会是本届人民代表大会的最后一次会议,今年又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湖南各媒体对这次全国两会的报道很充分,有很多创新和亮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互补,使读者观众第一时间就能了解到所关切的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乌兰强调,各媒体要把握正确导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的48字要求,在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湖南的实践,在传播正能量上继续努力。媒体不能讲空话套话,要接地气,要通过讲故事,以小见大,把政府工作报告“翻译”成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传播出去。

来源:湖南人大网 红网

作者:杨艳 摄影 杨杨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7/03/08/72564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