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人大:班子成员亲上阵 治安巡逻促“创文”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17-03-08 17:07: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加强县域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湘潭县人大机关积极响应湘潭县的统一安排,采用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制,认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巡逻职责,切实维护责任区域内良好的治安环境。

  “您好,有周围居民反映声音太大影响家里的孩子学习和休息,麻烦您把音响声音调小点,都相互体谅下,好吗?”“好、好,没问题~”晚上9时许,县城紫薇北路一居民小区前坪,佩戴着红袖章的县人大治安巡逻小队通过及时地沟通疏导,成功调解了一起因跳广场舞而引起的居民小矛盾,获得周边民众的纷纷点赞。为严格落实巡逻责任,县人大机关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组成六个夜间徒步治安巡逻小队,每队成员6名,每次由1名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从晚上19点开始在紫薇北路开展2个半小时的轮班巡逻。徒步巡逻队员们统一佩戴红袖章,着力维护街面秩序,积极主动调解纠纷,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发现有可疑的陌生人员主动上前询问,并提醒住户锁好车辆、关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等治安防范宣传工作,发现不稳定因素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或单位报告,为街道民众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县人大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广大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下,县人大机关将再接再厉做好治安巡逻,为湘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