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大会要闻>正文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3-07 11:05: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同志,5日和6日分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到代表团参加审议的领导同志有:孟建柱、栗战书、韩正、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常万全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6日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对面临形势问题的分析清醒深刻,对今年发展目标的定位科学准确,对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清晰有力。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实现了“十三五”时期良好开局,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又迈近了坚实一步。做好今年工作,要继续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努力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以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发展。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制度创新,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安全环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6日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发展、团结奋进的报告。在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的实践中,我们党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指挥中心”;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新的思想和理论,这是我们夺取未来更大胜利的“理论武器”。有了坚强有力的指挥中心,有了科学理论的武装,我们就一定能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6日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报告简明清晰,客观务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报告目标任务实实在在,充满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情怀,凸现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实干兴邦的责任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直面诸多重大风险挑战和深层次矛盾难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四个全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上海一切工作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5日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说,2016年是非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面对百年一遇的世界大变局,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巨大成就,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是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落实到实际工作、实际行动中,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凝神聚力、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6日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我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时代大势,回应实践要求,全方位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做好今年工作,各级妇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对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工作做实做细,抓好贫困妇女精准脱贫,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妇女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6日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我国国情和我国发展实践,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形成了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新判断等许多重要思想和理论成果。以兼顾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的宏观调控为手段,在处理政府与市场关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共同富裕道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系统提出了改革开放的新思想、科学发展的新理念,对于破解经济长期高速增长所积累的矛盾和问题,实现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根本性的指导作用,必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来指导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6日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乘风破浪、开拓进取,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贯彻会议精神,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强化检讨思维,进一步确立紧盯问题的工作导向;要强化国防教育,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要强化军民融合,进一步积蓄强国强军的综合实力;要强化练兵备战,进一步提升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和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华社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