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大会话题>正文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对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特别感兴趣

来源:湖南人大网 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摄影 杨杨 编辑:redcloud 2017-03-06 09:04: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接受红网等媒体采访。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就当下相关热点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问:怎样打造建筑行业的中国工匠精神?

  答:建筑业容纳了中国5000多万的就业人口,另外建筑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达到6.6%,是纯粹的、完全的支柱产业,我们想在建筑业发展方面作出新的部署,包括工匠精神的培养,没有工匠精神就不会产生好的建筑产品,就不会有一个好的建筑业。

  问:怎样评价当下房地产行业?

  答:一二月份乃至三月份,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还是比较平稳的,我相信今年房地产市场还会比较平稳。

  问:怎么看待长沙中心城市的建设?

  答:目前,长沙的中心城市作用是非常突出的,我特别感兴趣的是长株潭的一体化发展,如果长株潭三个城市合在一起发展,抱团发展,未来是很有希望的。

  问:如何看待把建筑当成“作品”来完成?

  答:中国的建筑质量老百姓不满意,社会诟病很多,我也非常不满意,但我想只要努力,中国会出好的建筑作品。

来源:湖南人大网 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摄影 杨杨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7/03/06/72565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