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场内外>正文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没有工匠精神就不会有好建筑产品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田必耀 编辑:redcloud 2017-03-05 22:56: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到湖南代表团听取意见。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受国务院委托,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到会听取意见。会后,陈政高接受了湖南媒体的采访。

  审议中,叶文智、黄志明等代表就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相关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叶文智代表建议,尽快修改2006年国务院通过的风景名胜区条例,消除政策障碍,促进风景名胜区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分离,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尽快制定特色小镇标准规范,建成时尚、风情、文化、艺术、产业小镇,建成建筑的精品、艺术品,不能再出建筑“垃圾”,避免更多更大的浪费。黄志明代表提出取消土地使用年限,或者根据建筑结构、使用年限来设计土地使用年限,鼓励出建筑“作品”,而不是“产品”,鼓励打造百年建筑、千年建筑。

陈政高接受湖南媒体采访。

  审议结束后,陈政高部长接受了湖南媒体的采访,回应了代表审议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陈政高说,建筑业容纳了中国5000多万的就业人口,建筑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达到6.6%,是纯粹的、完全的支柱产业,但是中国的建筑质量老百姓不满意,社会诟病很多,“我也非常不满意”。陈政高表示,我们想在建筑业发展方面作出新的部署,包括工匠精神的培养,没有工匠精神就不会产生好的建筑产品,就不会有一个好的建筑业。只要努力,中国会出好的建筑作品。

  据红网报道,陈政高还就当前房地产市场态势和长株潭城市发展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说,今年一二月份乃至三月份,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还是比较平稳的,相信今年房地产市场还会比较平稳。陈政高认为,目前,长沙的中心城市作用是非常突出的。他特别感兴趣的是长株潭的一体化发展,他认为如果长株潭三个城市合在一起发展,抱团发展,未来是很有希望的。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田必耀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