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永定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业务知识专题学习

来源:永定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罗爱民 编辑:redcloud 2017-03-08 17:40: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7年3月3日,永定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组成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和部分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进行人大业务知识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由联工委负责人主讲。主讲人围绕宪法、地方组织法和监督法的相关规定,组织大家学习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性质、人大常委会的机构设置、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定职权。结合上级有关精神,重点讲解了如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进一步明确了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范围,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程序和如何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还学习了做好人大工作要遵循的重要原则,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依法治国、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国情和实际出发。

  参加学习的人员表示,弄清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和工作方式,将极大地促进大家肩负使命,正确履职。

来源:永定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罗爱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