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人大代表履职考核求“实”

来源:安化县人大 作者:谭安民 编辑:redcloud 2017-03-08 17:35: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8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县人大代表履职考核办法,以精炼的篇幅、明确的考核内容、针对客观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促进代表积极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办法对考核的主要内容、考核等级、组织实施进行简明扼要地规定。代表履职考核内容分为代表出席会议、闭会期间履行职责、模范遵纪守法工作情况,考核等级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采取代表自行填写履职考核评分表、选举地所在乡镇人大主席团校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批的考核形式。考核评分事项明确具体、一目了然,针对性强、操作简便。除换届之年外,代表履职考核工作每年进行一次,优秀代表在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上进行通报表彰。考核结果进入代表履职档案,作为换届连任提名人选的重要依据。

来源:安化县人大

作者:谭安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