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校、乡镇调查教育专项资金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王敏 编辑:redcloud 2017-02-28 15:51: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连日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对湘乡市2016年度教育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查。调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赵玲瑜带队,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全体成员及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参加了调查。

  4天的时间里,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赵玲瑜分别带队深入翻江、壶天、月山、泉塘、棋梓、毛田、育塅、新办、昆办、东办等乡镇办事处的30余所中小学校走访调查,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了解教育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并实地考察学校教师周转房、食堂、操场、教学楼的建设情况。陈钧武一行还赴教育局、财政局及其二级机构调查核实了2016年教育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调查组认为自教育评议开展以来,湘乡市积极实施教育改革,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部分学校迈入标准化建设的行列。对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的做法和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教育资金投入不够均衡和不够精准、教育规划不够完善、教育信息化建设进度迟缓以及城区学校建设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查组指出,教育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要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和本级财政资金管理制度。下一步,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将整理好此次调查的成果,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调查报告,确保教育专项资金使用更规范、更安全、更高效。

来源: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王敏

编辑:redcloud